💓

总怕写不出他,又怕写得太浮夸。

【漫天星辰】未知

文笔拙劣,一心想虐。
全是编的,时间线与现实不一样。
标点符号的使用可能有严重的问题。
构思慢,还没想好后面怎么写。



(1)
        周彦辰从公司一楼大厅兴冲冲跑到楼上休息室,最近新学的舞蹈他很喜欢,迫不及待想找朱星杰去练习室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一边推开休息室的大门,“杰哥,我们…”,雀跃的声音戛然而止,朱星杰坐在背对门的方向,并没有听到周彦辰说话,他正在给粉丝直播,“这是公司新来的弟弟,叫小鬼,18岁,他很活泼,18岁有的朝气他都有”,小鬼在朱星杰背后抱着一个篮球跑来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  推开一半的门又被悄悄关上,里面拌嘴的两个人一直没有注意。周彦辰一个人去了排练室,独自跳了一会后又忍不住拿出手机给朱星杰发了条微信,“杰哥,你一会上来练舞吗”。犹豫了好久才点了发送,等了几分钟都没收到回复,却突然听到窗户外面几句吵闹的声音,隔着透明玻璃,正好看到朱星杰和依旧抱着篮球的小鬼走出公司大楼,走路也不安生,两人推推搡搡着,拐了个弯离开了周彦辰的视线。

        握着手机的手一紧,却又松开。周彦辰倚着玻璃窗深吸一口气,又回到镜子前继续练舞了。一直到到下午六点多,练舞结束躺在地板上发呆休息的他被视频通话声音惊醒,是朱星杰,周彦辰怀着一点紧张的奇异心情接通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彦辰啊,我才看手机,我和小鬼在吃海底捞呢”,手机摇摇晃晃地拍了拍汤底又拍了拍对面的小鬼,周彦辰一愣,又立刻挂上傻兮兮的笑,“杰哥你们吃火锅居然不带我!”“哈哈哈哈你不是不太爱吃火锅嘛,我可不强迫你”“那好吧,你们吃吧,我也去吃晚饭啦”。

         是啊,我不爱火锅,可以前都是我陪你去吃的啊。明明心里委屈得要死,但这种话永远也不可能对他说出口,因为站在朋友的界限里,只有这样别扭的自己是不正常的。


(2)
        最近周彦辰好像很忙,匆忙地来排练室练习,又匆忙地赶通告。或许会在排练室碰上,周彦辰也只笑一笑算打了招呼,谁也没发现异常,因为就算他不说话,年纪小又精力充沛的晏恺和小鬼就够闹腾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路过休息室,音响的声音隔着门板传出来,周彦辰有些奇怪地推门进去。被眼尖的小鬼喊住“彦辰你来看!我新写的歌!”周彦辰凑过去,“你两都写完了吗?”“对,杰哥非拉着我挤厕所里写,你说哪有情歌在厕所写的,得亏我厉害”。

         周彦辰一僵,又傻傻地笑着没说话。小鬼也并没有等他评价歌词,再度陷入和朱星杰的嘴仗。他走到自己的位置,拿起包离开,门被带上,悄无声息。
在楼下拦了出租车回家,车窗外灯火通明,周彦辰忍不住回想起去年冬天,他和朱星杰还有sing,裹着羽绒服一起录的《love day》,那是他送的生日礼物。自己像是一个无理取闹又贪得无厌的小孩,上次得到了礼物所以这次提前很久就开始偷偷期待。最后因为大家都开始忙碌,行程不一,那天周彦辰吃了一份麦当劳单人套餐,还是点的外卖,不然生日当天一个人坐在店里吃东西,太孤单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 近一个多月都在剧组,终于杀青。回到家里倒头就睡,醒来已经第二天中午,想起有训练,周彦辰猛地从床上坐起。那一瞬间头脑空白眼前发黑,又跌回床上,心悸、冒冷汗,耳鸣般听到嗡嗡声。努力摸到床头柜上的药,没有就水便直接吞下,不知过了多久,呼吸才平缓下来,这才发现手机在枕头下振动,来自晏恺的未接来电,三通。

        划屏接听,晏恺奇怪地问,“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”,“刚有点晕,没听见手机响”,“你低血糖又犯了啊?下午我给你请假你去医院看看吧”。被周彦辰强硬拒绝,“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明白,没事的,我已经吃了药了”。晏恺犟不过他,无可奈何。

评论(13)

热度(45)